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半島酒店下午茶~排隊排很大

香港半島酒店的來頭我想不用說很多人都知道,下午茶是此行來香港的目的。


親友們對半島酒店的毀譽參半,這實在令人很掙扎。說實話,到香港來就是吃吃喝喝,多吃幾間大排檔也是不錯的,真的要拿大把銀子賭下去嗎?

不過小狗先生很了解我的個性,他「寬容」的陪我來吃下午茶了。因為他知道,這次不吃,下次也一定會再來吃,不如這次就吃一吃,也許下次就不用吃了(疑!)






半島酒島的門口讓我想到台北喜來登…而且主牆面似乎沒有喜來登來得大。不過不重要,人家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而且有不同的故事。

畢竟它本身就是一個活歷史啊!(握拳)瞧瞧它那巴洛克式的建築、想想傾城之戀啊!(咦?)(說實話到底是不是半島酒店還不能確定呢這是…)


酒店內非常的金光閃閃,樣式十足的巴洛克…整個超華麗,又適逢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六,原來就要排隊的下午茶人龍,正在等待空位,這一排就是一個小時,此時要拿出耐力跟它拼了。
聖誕節的裝飾,讓我想到了小時候跟爸媽一起過節時、也用過這些小東西來裝飾聖誕樹~平時很節省的媽媽,在某年還特別買了棵聖誕樹、裝飾起來,現在想想,爸媽當時還真疼我啊~


雖然等待的時間有點長,但整個氣氛還滿溫馨的,我還滿喜歡這種過節的氣氛。
輪到我們了!
想想當時可能餓暈了,我居然忘記看餐具是什麼牌子…不過對我來說,有拍就要感謝主了,因為上回來香港,我只拍到空盤子(掩面奔)。
願望之樹下午茶,兩人要$568港元~唷呵~
還是很不手軟的點了下去,第一、三層是甜、第二層是鹹點。
服務生建議我們從最下層吃到最上層。

上桌時我剛好去洗手間,有點後悔沒帶手機去拍一下,除了裝潢華麗之外、手龍頭流出來的水是溫的。T_T揪感心~



說實話,整體感覺不慍不火,Scon的口味我個人還是偏好台北S那間的之外,茶跟甜鹹點還算ok。

只是那氣氛真是令人想多坐一會兒啊,是不是以後有機會可以多幾個朋友一起來呢?
席中有阿多仔一家子不用排隊就入席,羨煞後面一群排隊的觀光客們,以後也揪團來這樣做吧!(握拳)

我們兩人實力堅強的把這三盤都吃完了,希望下次能達成呼朋引伴一起來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