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Cafe 4mano-其實是迷上了鬆餅

這間店的前身,有著很文藝的名字,挪威森林。
不過挪威森林,我從來沒去過,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在某個夏天,我遇見了Caffe 4Mano.




那是一天漫無目標、在公館亂晃的晚上,依稀記得已經吃過了晚餐,才來這邊喝杯咖啡。
鬆餅是無意中點的,從此以後,成為主顧。

台北有許多鬆餅名店,大顆的水果、或是香甜的滋味,奇妙的是,只有這一間的鬆餅,讓我想要一吃再吃。

店內狹長型,約莫三十來個座位,來客多半會帶本書、或是筆電,咖啡店原本就該如此。


manu換過了,caffe 4Mano很注重4m,在菜單中一一註明著意思。不過來到這、我喝最多的是拿鐵…該店用的是illy豆,拿鐵風味很溫和。

生產前我是很愛喝拿鐵的,但是生完之後,我喜歡純粹的咖啡風味,這次來,不點拿鐵了。(轉頭)這裏也有一些莊園單品咖啡,一次無法一一喝完,看來只能待下次再來了。




很少拍餐廳的廁所,不過這次一定要偷拍拍,他們的廁所在「半層樓」的地方,上廁所要上樓,廁所很寬敞,很有藝文風味的fu.

]很有咖啡店的感覺,很想在這裏多坐好一會兒(疑),廁所外邊的走廊放置著影展或活動的海報及dm,光這裏就可以泡上一會兒,仔細參詳一下最近有什麼有趣的活動。


喝咖啡囉!這次點的是花式咖啡,來杯君度橙酒咖啡吧!好久沒喝加酒的嘎逼了。
上層鮮奶油、中層咖啡、下層香草糖漿。這杯是熱的嘎逼!
橙味香,攪拌糖漿後一同飲下,香而不膩,真的好險,我鬆了一口氣。之前有喝到咖啡糖水的可怕經驗,還好在這裏不會遇上。


同行的家裏男人、點了杯淡義式嘎逼,就是黑咖啡啦~

這間咖啡館的氣氛是優的,就咖啡館而言,文藝得毫無匠氣,所有咖啡館該有的元素都毫不作做的交融著,咖啡不熅不火,很溫和,不會讓你失望。

===將將將!======將將將!=======超*華*麗*閃*亮*登*場***!將將將!=====將將將!
********************************************************************************


這就是我最愛的水果鬆餅啦!
泥砍砍這中間的水果給的多大方啊!(淚光)四種水果一次滿足!(蘋果、葡萄柚、柳橙、香蕉),佐以低調、烤得剛好的鬆餅,吃一口,好多感動!


鬆餅橫切面!中間薄薄的,一口水果一口鬆餅,幸福滿滿啊。有陣子、幾乎每到週末就好想吃,雖然不能天天擁有,但是滋味卻在嘴裏久久。


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口鬆餅,是鄰居的林阿姨做的,簡單的把粉跟蛋汁和在一起,用平底鍋煎熟,兩面微焦,也許有放些許的糖,我拿著一口一口吃得好開心…現在林阿姨早已不是我的鄰居了,我們也搬離舊居許多年,但是,鬆餅,不管你是不是因為鋁含量過高(…),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p.s.店犬是哈士奇,名字我忘了。之前去還有拍它,可惜的是照片,在我換手機時不知被丟到那去了,這次來沒遇見它,下次再見囉。

餐廳名稱:cafe 4Mano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4巷9號
電話:02-2365-3089
營業時間:12:0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