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韓國小館-只想再吃這一間韓國料理

韓國料理最近似乎很熱門,不過我認識韓國石鍋拌飯是在八年前左右的事了(大驚),真是,時間過得好快啊(過目)。

剛開始喜歡韓國料理,是因為一間小的拼拼帕(石鍋拌飯韓語)店,老闆常常揮汗如雨的在店裏一個人張羅著;後來生意好了,擴充了店面,他總熱情的請大家吃一些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菜色、還會說一些韓國料理的趣事…別問我這間店在那,老闆回韓國去了…(淚)。

囉嗦了一堆,那間店跟這間店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這兒的石鍋拌飯又讓我想到了那間充滿人情味的小店。



這間位在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側面的小店,韓國小館,是朋友帶我來吃的。

是說吃過一些韓式豆腐鍋、韓式料理之類的店,要問我特別想吃那間,腦海中第一浮現出來的就是它!

菜式十分簡單,下圖一就說明白了。



鱈魚子有機芽拌飯
拌飯一 定要有鍋巴~這是非常基本的~而且飯吃起來不能有水水的感覺,這也是非常基本的,再來就是醬了,應該說…這醬的口味勾起了我的回憶吧(遠目)

韓式牛肉湯飯

 小菜,通常一次附三樣(套餐),偶爾老闆會加~招待一道
海鮮煎餅
沒錯,已經被我們先吃一口了…


會一來再來,因為這兒的韓式拌飯有著當初那間小店的「味」,吃過不少韓式料理店,好不容易在這裏找著了。可見我對於懷念的口味有某種偏執…

也許其他的韓式料理店也不錯,像是北倉洞,那兒的小菜樣式超多又順口,一群朋友去,大啖起來也是非常過癮,但、韓國小館終究還是贏得了我的心啊~(淚眼看向北倉洞)

美食真的是無界線啊,好吃的東西,不管是那一種料理,不用戰爭就直接征服人心了~(遠目)


韓國小館
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22號
電話:02-2918-3678

2 則留言:

  1. 我也知道一家很好吃的韓國料理店喔~在台大附近。
    等之後手頭比較鬆時再找你們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美食永遠不嫌多啊!好「嗨」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