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南川麵館-三不五時就會來一下

人生裏總有幾味最對自已的脾胃,好比是媽媽做的家常菜。
對我來說,吃麵總比吃飯好,我娘說這是因為我是外省人的關係。
沒有省籍情結,因為我自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民,但味蕾總有自已的偏好,找到想吃的東西。




南川麵館,真的是我三不五時就會來一下的店;說實話,以一般人對於麵攤的印象來說,他的價格真的「不算便宜」,一碗小碗的擔擔麵要70元起跳,小菜30元起跳,不過我從來也不記那些麵多少錢,次次來都是吃到爽、買單。

南川的分店、就我看到的就是中和一間,以及台北市和平東路上、近安和路口附近一間,以及我常去的新店中正路這間。

店門口的招牌非常醒目,就不用多說了。



店內的小菜琳瑯滿目,約有二十種,沒有細數。
通常我會點花干、豆皮、黃瓜、蓮藕、芹菜、滷牛肉片。
偶爾會點雞翅、海帶、雞肝,小菜都很爽口。

這是二樓局部的擺設,新店這間以木造為裝潢基調,十幾年來、都未曾變過。
不用懷疑真的有這種快要跟人一樣高的花瓶,還有新店這間的廁所門鎖一直都是壞的(小聲)


忍住食指大動、好不容易拍到的小菜照片


擔擔麵上桌了!還是不小心被我翻了一下,才想到沒拍照啊…我的天。

素椒牛肉麵

對我來說,南川麵館彷彿就是熟悉的廚房一樣,當想不到要吃什麼、或者是想到他的味道,就一定會往這邊來,就像磁鐵一樣。

不論他們的醬料是十數種混和在一起口感多好滋味多香,對我來說,我的胃就是需要他。

完食,下次再來!







2 則留言:

  1. 最近越來越用心寫哩~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鼓勵啊~美食要共享才有滋味啊~所以!趕快找時間一起來吃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