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員林小吃-趴兔!(南門烤肉、圓仔冰、羊肉羹)

說好週末回員林一定要再努力的吃吃吃!

近年來的員林也有一些還不錯的餐廳,像是義大利麵店、岩燒店,都已經有不錯的水準;但是令人難忘、回味再三的不是這些店(真是不好意思啊),可能長年居住台北,理所當然的覺得、這些店台北都已經有了,而且台北可以做得很精緻,「價位也一樣」。所以!回到員林就是要吃在地的囉。

員林的小吃讓人受不了的地方是,價格平易近人,又是一般家常口味,又是紮實的料!!(又又驚嘆號)(雙茶花梗)
萬一你肚子很餓的走進第一市場夜市,大概會很受不了,又有烤肉味、又有蚵仔煎味,又又好厲害!(誤)


由於本人已屆肚子不再是無底洞的年紀(泣)一次胃容量真的有限…(嘆),不過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吃了讓人還想再吃的。

南門烤肉!從星期五飆車回員林的路上,我就嚷嚷著要吃這間。

這間位在第一市場十字路口的一邊,招牌明顯,一眼就可以看見。
對面是亞洲烤肉,各有各的愛好支持者,我是偏好吃這間,可能是味道比較吸引我吧。

這間的醬汁聞起來比較甜 ,價格在15至40元,一般你想得到的烤肉及青菜都有,
我這次點了雞肉、甜不辣、四季豆、雞皮(萬惡的食物),看起來黑黑楬楬的顏色,
對出門在外的遊子來說,吃一口都好開心的啊~晚上八、九點肚子要飽不飽、要餓不餓的時候,會很想來個一串這個。


在南門烤肉隔部的魷魚羹、羊肉羹。
這家不是頂有名的樣子,不過吃過後、覺得還不錯。


上面淋了一層沙茶,羹是「糊狀」的,就是勾芡的羹,很妙的是,我在台北吃的是「濃湯狀的勾芡」,在這兒是「快要變成軟膠狀」一塊塊的勾芡。

我一直不太喜歡這種羹類,因為「它們都很油」。
這一次,這一碗,它不油!而是充滿了濃濃的沙茶香氣,不要忘記,沙茶,就是台灣味,台灣味,一定要有沙茶!
魷魚羹一碗40元,算是平價。


把麵撈一撈、和一和
這一碗是後來加點的羊肉羹,羊肉不老,口味鮮甜不乾澀

吃飽了,胃還想再來一碗圓仔冰!
這一碗,如果沒吃過,千萬不要說已經吃遍員林了!
這一間位於光明街的圓仔冰店,已經開了超過三十年了啦!三十年耶!可能還超過,因為據我公婆說,他們當學生時就在吃了(抖),他們現年65歲,所以那到底是開了幾年…(!)

總而言之,這間店是夏天的救贖,有人真的認真的數過,真的一碗冰裏8種料,花生、紅豆、大紅豆、綠豆、鳳梨、脆圓、圓仔、地瓜。

這一碗是買回家再倒出來的,所以…賣相好差…(掩面)
一碗25元,糖水是紮紮實實的紅糖水熬的,不是糖精,所以吃起來沒有咬舌感,也不會口乾舌燥,真是夏天消暑的良伴啊(握拳)。

而我…已經奉行不吃冰的紀律快二年了,所以…我都會很奧客的請老闆給我「涼的不要冰」…(我真的是奧客)。

該店還有賣麻糬,綜合的麻糬一份兩顆,芝麻及花生口味,一份25元,一顆麻糬約有半個巴掌大小,口感Q彈,也是十分實在美味。

這間店來往的人潮不少,外帶內用皆有,有次在除夕夜,晚上九點多十 點還沒打烊,大家排隊買熱圓仔湯,老闆的生意真好哩。


週末到還要再來吃!(握拳)員林的小吃們,要等我喔!(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