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香港遊記】昂坪360纜車

說實話,本來是不想去坐昂坪纜車的。
因為它是號稱世界第一長纜車(共長5.7公里)、還有跨海灣的美景;對於一個極度懼高的人來說,這是一種試膽大會吧!(抖)
是說101的景觀台我也是儘可能的不靠近窗邊,更何況是一超要20分鐘的纜車!還要來回兩趟!那豈不是嚇死人了嗎?





不過…大嶼山上有我想要看的東西,「心經簡林」,先前在機場有瞄過一眼照片,上次到香港沒去,問了香港的捧遊、他也不知道在那裏(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次事先做了功課,發現就在大嶼山上啊!(指)

為了大嶼山上的風景,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搭昂坪纜車要到東涌地鐵站,如果是從機場出來直接過去會比較順路,不用再從香港市區出來、特地跑一趟。

我們是搭S1雙層巴前往,因為的士實在太難等了,往大嶼山的的士要做藍的,紅的跟綠的是只跑香港及九龍區,不會到東涌。


這是東涌沿路的風景,的確是有香港的fu啊。

香港沒有處於地震帶上,每棟樓都在比高的,海邊也可以起大樓,一棟直直蓋到50層樓都有。我想我是不會住在那種高度的。(謎之音:誰理你?)
左前方就是東涌纜車站囉~買票上車都要排隊唷~觀光客真的是不少。

纜車有兩種車廂,一種是水晶的、一種是標準的。
顧名思意,水晶就是腳底下是透明可以看海的,車票較貴。
標準車廂兩人250港幣,如果不想等,也可以坐一人290港幣的一日導覽團。

以下兩張拍歪的照片證明了我內心的恐懼。
下面第一張可見赤臘角機場,這兩天香港天空都很霧,一片灰茫茫。





]
終於下了纜車到達另一端了!(抖)
來拍一張我最感興趣的東西來壓壓驚(?)!
維他奶販賣機!
遠遠就可以看到天壇大佛,真正要走上去要花十幾二十分鐘,大佛腳下還有一、兩百階的階梯呢!要上去的人請用力喔!啾咪!
因為我完全不想走那一段階梯,所以這一段腳力就省下來去看心經簡林了。




 出了車站就是昂坪市集,兩邊都是商店街,「靈猴劇場」跟許願菩提樹也在這裏。


排隊排了很久也很餓,所以先找一家餐廳吃,這裏也有subway,還有滿記甜品,港式料理之類的 ,我們則是找了一家印度料理先擋餓先。


沿著路走,可以一一逛到這些景點;像是菩堤許願樹啊~靈猴劇場之類的。

是說…上面的樹葉都是假的啊(小聲)…


連九份的手信都可以買得到!(驚)

中間有兩間廟正在整修,四周有整齊的花圃,種了許多鮮花,仔細看還有人在其中整理哩。
一路行來,看了沿路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昂坪是產茶的,至於產量多少,就不清楚了。




經過一堆曲折彎延的路,終於看到心經簡林了,心願已了…可以回台灣了(大誤)。

心經的經文被刻在一根根的原木 上,是饒宗頤教授在2002年贈送其手筆的心經墨寶香港後來香港政府決定將其墨寶轉化為戶外大型展覽,讓全香港市民都可以欣賞到,於是就變成了現在的景致。


全景點以「∞」形佈局,建在鳳凰山下。






鳳凰山的山景頗為秀麗,別有一番寧靜的韻味。


欣賞完了不同於市區的香港風景,趕緊下山去飯店check in囉!其他的景點像是大澳漁村,下次有膽再來吧(用力揮手)
趕緊飛也似的下山,回程遇到不算小的風,又讓我抖了好幾陣,我真的畏高啊(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