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富記粥品、大排檔愛文生、源記渣咋

是說香港之行此次大成功啊!
雖然吃的東西不算多,但是吃得好開心哪~
尤其是第二次光臨的富記粥品,真的好食啊~





香港行的第二天行程其實有點趕,一大早我們就先殺到旺角富記粥品吃粥。
這一間上回三年前到香港來就吃過了,應家裏男人要求,這次再來一次。這回摩拳擦掌的打算來點個「燒鵝粥」,結果…「沒有」!
燒鵝類食品好像要十一點以後才有,怎麼會這樣呢!(倒)

只好含淚點碗牛肉粥了,粥一樣是入口細滑綿密,我超愛富記的粥啊,不會太鹹、牛肉又嫩,一口氣就可以喝掉一碗的~

香港人愛粥,市區到處都可見粥麵店,而台灣要喝碗粥,除非找香港茶餐廳之類,不然就是早餐的行動粥車。說實話,我已經被那些粥車雷到深處無怨言了,往往是一口吃著死鹹又有焦味的粥,一面無奈的嘆氣,然後隔天還是照樣去那餐車報到。誰叫我愛喝粥嘛!(淚)

家裏男人點了個魚片腸粉,我堅持的,因為我沒吃過。
魚片腸粉整個細綿到不行,口味還可以,不過下回來我會點個「傳統」的蝦腸粉,畢竟腸粉要有彈牙的口感!(握拳)(這真的是偏見)。

吃完了早餐,前往中環踩馬路,原本預計要去中環的星巴克,算算時間有點不太夠,只好隨便(?)逛了一下置地廣場~


適逢聖誕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廣場佈置得很有fu 啊~

雪山火車造景360度裝飾都搬出來了~


中環的街景一如往常的樓高,名店雲集這樣。不過當天我們很巧的遇到有人在置地廣場門口抗議,我向來不喜熱鬧(?),於是快速通過。

走在往中環碼頭的天橋上,值得一提的是果牌店!
天哪真是大排長龍,我好想衝過去問他們是不是4S的首賣日啊~
(把自已搞得好像歐巴桑一樣)


為了保持我們淡定的風度,我只拿出小黑用力的拍拍大家排隊的樣子,看到了嗎?果果底下一堆人囉~
是說天橋上不是只有我在拍,當下還有好幾位仁兄也在拍拍~

走到中環天星小輪的碼頭,我們要準備坐船回尖沙咀囉~
從海上看香港,別有一番韻味。
小時候(?)看港片,都覺得坐這種小輪往返真的是好有感覺,就像「秋天的童話」(woops,又洩漏了我的年紀了)還有古惑仔的電影,都有渡輪出現,然後男女主角就要若有所思的望著海面,此時此刻,背景音樂就響起了…天哪,這不就是香港嗎?!



看到那艘紅帆船了嗎?香港的觀光廣告都有它!

附上一張香港的夜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還是相當美麗的,這時候應該來一首大佑的東方之珠當作背景音樂哪(煙)

晚上朋友請客,去愛文生大排擋。

聽說現在香港道地的大排擋已經不多了,朋友說他小時候都吃這間的。
一共點了五道菜,結果照片沒照,因為顧吃不顧拍(轉頭)

照片中的兩道菜裏,螃蟹非常美味啊!雖然辣得要命(因為本人不耐辣),但是風味十足,很像避風塘口味的作法。

吃了一隻蟹腳之後嘴巴已經腫了,為了繼續吃第二隻,點了一瓶汽水來壓壓辣的口感~
肉質鮮甜,蟹肉不會老,味道很香。


吃完這一頓,本想吃義順牛奶,但是肚子實在裝不太下,正在猶豫的時候,朋友問:「你不想吃糖水嗎?」
家裏男人說我聽到「糖水」兩字,眼睛都亮起來了。

還是去吃一下好了,我這麼愛吃,坐飛機來到香港,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這間是源記渣咋,就在美都餐室的對面。
渣咋是許多豆類組合成的甜點,湯頭可以自選,像是腐竹、芝麻糊,綠豆沙。
這一碗是腐竹,點好邊等的時候,聞到隔壁的人那一碗好香,一問之下是綠豆沙的,下次要點綠豆沙(握拳)。
這一間是傳統的渣咋店,生意非常好,根本沒位子可以坐,有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香港一般餐廳吃飯,有位子就坐下去,不像台灣是2人坐4人桌,別人也不太會來坐你旁邊這樣。

吃飽喝足心滿意足!
香港吃喝行真的是過得很快哪~下一篇想寫個香港機場,這機場給我的印象真的非常好。之前1996年曾到過啟德機場,近三年去了兩次赤臘角機場,真真覺得新機場真是太棒了!下一篇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