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樵、在嘴巴裏放煙火的居酒屋

人說酒逢知已千杯少,又說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過這兩段話用在此時此地沒有什麼關連,只是剛好順口而已(疑?)。

酒逢知已千杯少是真的。

今天其實是友人的歡送宴,我們不在同一間公司,我只是剛好順道搭了愛吃的便車,一起來幫忙喝酒吃美食啊~

這間是友人口袋名單之一的店,如果他吃了還想再吃,這間餐廳應該是可以滿足還算挑剔的我們了。

樵,居酒屋,以價位來說,這間算是中高價位了,我們訂了一間小包廂,6人,低消是6千大洋,據服務生說,樓下還有14人包廂,低消為一萬大洋。


門口非常的低調,未拋光的木頭門。現在有些名堂的店都會來這一套。


桌上擺著迎賓的七味粉及山椒粉。服務生建議我們,在某些肉品可以沾些山椒粉食用,尤其是等等會上的雞心跟雞肝,佐味之後,風味「即將」令人難忘。

餐具為一半圓形盤,左邊白色的是薑末,右邊為黃芥茉。

前菜-哇沙米龍鬚菜,龍鬚菜煮得很軟,吃起來還滿爽口的。

再來是不可免俗的沙拉,這道是魚子沙拉。

鮪魚大根,中間那一垞就是大根泥唷~不過加了些香料佐味,口感頗妙的。
鮪魚很軟,入口即化,和著大根泥,讓我想到了春泥這首歌。(…)

軟絲,和風口味
一上場就讓大家喊好吃。不只是因為他的親台式口味,是說它完全可以被你的牙齒咬爛吞下,而不是咬了半天還老得牽絲吞不下去。

紫蘇鰻魚卷
紫蘇的味道搭得很好,鰻魚也沒有草腥味喔~

超好吃的烤雞心肝
 如果你吃過他們家的心肝,請和我喊一聲「啾咪」!
尤其是雞心,我的媽我從來沒吃烤得剛好又脆脆口感、沒有焦味的雞心啊(流淚)

基於近來肉製食品愈來愈不安全之故,我想我日後食用內臟的機會也會愈來愈少了。這種滋味只能留存在回憶中了。

雞胸肉(上方綠點是哇沙米)
同行友人笑稱這是「非常素顏」的一道料理,口感也十分的素顏…
基本上肉是嫩的,that's all......

牛舌大根
這真是…好!好!好!
不用懷疑,上方一塊塊是牛舌,口感Q彈,十分入味
再來是下方的白蘿蔔,真的是我的天的好吃,除了在嘴巴裏放煙火之外我不想用其他的形容詞了。

馬鈴薯大阪燒
每一口,都吃得到章魚腳!

岩烤鮪魚下巴,絕對是非常有飽足感的一道菜
行家吃法:骨頭內側的軟肉要挑出來吃
只是當下我有點撐了,休息一下,沒吃太多。
據有吃到的友人說,非常的軟。

海鮮鍋,湯頭味鮮,吃到此時我的胃已經快要滿了

烤櫛瓜
這道菜不是我不愛,而是一咬下去頓時間想到夏天的潺潺溪流而說不出話來…
店家很夠意思的採用厚切串烤,真的很多汁喔~


雞球,跟蛋黃一塊吃

烤杏鮑菇
相信我,你吃不到比這更Q的杏鮑菇了,我還以為我在吃鮑魚呢…

黑糖炸麻糬
聽見我的胃在滾動了嗎?我的心在吶喊哪~好麻糬!


個人認真的覺得寫這篇食記還滿辛苦的,再再再次重申,我是那種菜上桌立即搶食的人,這回面對滿滿的美食還要先Hold住、拍照,這到底給不給安生哪!是誰!發明寫食記一定要附照片這回事的!誰!

這一頓吃起來真是又飽又爽快,店內有酒水可選,有沖繩當地的啤酒可以暢飲,一杯500c.c.150大洋。

個人是偏好配清酒,但店內的House Sake有點辣味,一單位500大洋。若不介意銀兩問題,店內還有大吟釀可供選擇,上千元起跳,其他酒水有水果口味的沙瓦,據說都是現打的水果汁下去調的喔~

微涼的春日夜晚,我們都吃喝得很開心喔~一路順風喔,安先生。

1 則留言:

  1. 喔喔~這一家看起來真得很好吃的感覺耶!!!!
    不過6000大洋。。。我還是先hold住好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