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小隱私廚-親和力十足的家常口味

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

身為都市上班族的我們沒資格談「隱」,只能用對美食的「癮」來歡度人生。

這是週五的固定美食飯局,繼上次英式波特小館之後,尋覓美食的工作再度由我負責(抖),最後敲定這一間「小隱私廚」;本想約「大隱」的,但是「大隱」中午沒有營業…別一頭霧水,老闆真的開了兩間餐廳,相距不到100公尺,在轉個角就可以到的距離,分別開了「大隱」跟「小隱」兩間有特色的餐廳 。


店面真的不大 ,大約不到二十席,從我坐的位子看出去,可以看到永康街的小公園。

中午有套餐,AB兩套,每套是兩人份,一套500元。
當天有四人同行,二話不說直接來兩份套餐,可以一口氣吃多種菜色,雖然盤子看起來不大,但是份量足以讓人吃飽,算是經濟實惠。

店內也有單點菜色可供選擇。



豬血湯

什麼丸子的忘了(冏)

非常好吃的豬油拌飯

燙青菜一號

什錦麵

非常好吃的鹹粥
剝皮辣椒雞


什錦菜

扁魚白菜

紅燒魚

鮮味十足的油條鮮蚵

好吃的薑絲大腸

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應該是說家常味十足。
尤其是豬油拌飯、大腸、油條鮮蚵和鹹粥,吃完讓人回味再三,我想這樣就夠了(茶)。
同行友人在喝到豬血湯時說了句:「就是這一味」,我想,這道湯應該也勾起了他的某些回憶吧…

曾經有人問、到底什麼料理是最好吃的呢?就像鐵腕神廚(漫話)裏的其中一段,一個美食評論家,吃遍美食,都沒有一家店得到好的評價,而當他吃到男主角做的一道再普通不過的料理時,他淚流滿面;到底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啊~~~不是黯然銷魂飯,而是他小時候吃過的家鄉味,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我想,我在小隱,也找到了一兩道這樣的感覺,就是這一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