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珠寶盒-戒不掉的小甜心


店名是法國名-boi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理所當然的賣法式甜點及麵包。

店卡很簡單明瞭的印著手繪線條的可麗露,這是此店的招牌點心。


對我來說,這間店不是只有可麗露好吃,其他的法式點心也一樣可口,馬卡龍除外;因為我不愛吃馬卡龍。

可麗露,傳說是法國酒莊釀酒時,需要大量的蛋清,而蛋黃用不到,於是酒莊的人就把蛋黃送給修道院,修道院就燒出了這樣一道點心了。不知是否正確,但只要有好點心可以吃,我就開心了。

珠寶盒的可麗露外皮是脆硬的,有原味及巧克力兩種口味,如果要買,建議買原味。
有人偏好蜂蜜味重一點的可麗露,會覺得珠寶盒的不夠香,那就看個人囉~
再來是我個人非常非常愛的蘋果派。



這東西非用搶的不可,不管到那間分店,不搶就一定沒有。
像魚鱗般一片片交錯疊起的蘋果、還留有酸甜的香味,再刷上一層糖,還有烤得香味四溢的微焦派皮…
我的天哪~這時候不來一杯咖啡怎麼對得起自已啊~我聽見天使在唱歌啊~~
所以這東西每次想到要拍照時都已經只剩一半了,下圖這個完整的是借朋友的來拍,還好她還沒拆…(誤)


珠寶盒其他的小甜點也有不錯的,像是下列這個「京都映象」,原本不看好的,但吃起來抹茶味夠香夠濃,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還有許多,像是朋友很愛的麵包、鹹派也都有不錯的風味,每款價格的不太俗,可麗露近50大洋,蘋果派80大洋。

但若以痛快程度來說,我甘願以80大洋換來一陣痛快,可以讓我的心情好上一整天。我真的是個好吃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