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加爾第咖啡-咖啡伴書香

這間充滿了咖啡香氣的店其實開了二十多年了,但我最近才開始愛上他們家的咖啡。

七年多前曾經住在通化街,轉個街角就可以看到它,但為何一直沒踏進來呢?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此時此刻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為了彌補多年來沒有好好了解這間店的內涵,我常一去就喝上幾小時,狂吸著店裏豆子磨粉的香氣,啊,人生沒有咖啡該如何是好呢?





店裏售有多種咖啡豆,店內服務人員對豆子的了解還算不錯,都會很詳盡的說明。

吧台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虹吸壺,還有水滴冰咖啡壺。夏天來一杯水滴冰咖啡也是不錯的。

最近不太想喝拿鐵,單品咖啡便成了我的最愛。
加爾第的咖啡價位還算平實,從110至170都有。


牆上裝飾的圖片,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咖啡壺。

令人喜愛的地方--書架!
這一櫃是小說、散文及雜誌,還有三、四大櫃是漫畫。雖然漫畫不是非常新的,但也是經典的系列,(七龍珠、犬夜叉、灌籃高手~)不過本來來這重點就不是看書,所以跳過。


最近很愛點個一壺,慢慢喝。

 也可以點單品,一杯的這種。

店內有肯亞、野生摩卡、曼特寧、牙買加、巴西等豆子,本人很愛這邊的野生摩卡。
據店家的說法是有某種野生的風味。
若是以我的感覺來說,野生摩卡,具有摩卡豆的香氣,隱隱約約有焦糖、花香交雜的香氣,非常迷人,入口後微酸不澀口 ,內含某種木質青苔的氣味,有原始大地的感覺,喝完一小杯之後,便覺得氣味清新,令人回味,還想再來一杯。我常不小心就續壺了。

如果不喜歡喝偏酸口味的咖啡的捧遊,建議點曼特寧囉~
在台北常下雨的午后,來這喝咖啡、看書,彷彿門前車水馬龍、塞成一團的車陣都與我無關,嗯…活在當下,真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