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紫廬藤-茶香、木香、歲月的香氣

好幾次經過這裏、我都探頭朝向內張望,這棟古老的房舍中,透著些許木頭味、草味,看似有人打理,卻又遠離人煙的氣質,讓它充滿了神秘感。

後來才知道,這是台北市的歲月…它是台北市市定古蹟、從日據時代就站在這兒了,建於1920年代、曾為「台灣總督府」高等官舍。它曾是黨外人士聚集之處,若真要說,它見證了台灣的歷史。人來來去去,它還在這兒,靜靜著,像是在等待什麼?等著等,只有每年的花開花落。


紫藤廬這雅緻的名字,來自於庭院中延伸屋簷三棵老紫藤蔓,園中還有與地齊高的魚池,養滿了肥大肥口的錦鯉,小心晚上去不要一腳踩到他們(大誤)。


好了,難得前面寫得好感性,後面又很搞笑…

紫藤廬的歷史就不多說了,可自行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AB%E8%97%A4%E5%BB%AC

今日的紫藤廬,是喝茶的好去處。會來也是擇日不如撞日,同事說想喝茶,下了班就飆來了。
時值晚上7點,進入內來、見得竹影稀疏、頗有韻味。

堂室內皆有詩感,處處見得是典雅的韻味。
雖然是老房子,但維護得不錯,斑駁的牆、木 質地板,沒有一般舊房子的霉味,只覺懷舊感充滿室中,真是處處都有復古悠情啊







沒帶單眼鏡頭來真的是…失策…

有餐點、也有茶食。




我點了醉雞,餐點的口感比我想像中還好吃,醉雞在我的心目中算是合格了~
雞肉入味,軟嫩彈,good.
一套餐有飯、湯、主菜、小菜、甜湯,對女生來說,其實份量相當夠。

飯是雜糧飯…特寫照。



飯後來茶!
茶單看起來也是經過許多人的手~觸碰過的,上面的小楷寫得頗為秀麗、確又有些飛浮感,這兒有紅茶、綠茶(不是泡沫紅茶店的那種嘿),看,我很愛的明前龍井!

當然也有台灣的茶囉~

最後我們選定的是普洱茶。
值得一提的是,茶的簡介文案寫得非常好,是說賣茶賣咖啡都要來個兩下才有fu,但進了這邊、氛圍不同了、氣質也不一樣了,空氣的氣味也好…(喂),這種地方喝茶,好有感覺啊…

普洱茶,有特殊的茶香氣,我都很傭俗的稱作是臭舖咪,但就是這個味,才惹人喜愛。
這茶聞起來有草席的味道,香,回甘 。

下次要下午來喝茶,才能好好看看庭園的景色。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電話:02-23637375 02-23639459
時間:10:00-23:30 
網址:http://www.wistariahous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