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夏天也可以吃的火鍋-金稻子的酸菜白肉鍋

已經好久提不起勁去吃火鍋了。
小時候連去吃個大眾鍋都開心到一個不行,但是近年來(我不想承認我老了),只有冬天冷到不行時,才會想去吃一次。吃了之後,也只是獲得飽足感跟溫暖,之外就沒有特別的感覺了。

今天朋友約在金稻子著實令我吃了一驚,因為,現在是立秋第二天啊!天氣熱死了!熱天吃火鍋耶!


不過事實證明,他是對的,酸菜白肉鍋讓我吃得好開心啊。
店門口真的是很低調,但是在吃飯時間,人多到滿出來。如果不是朋友已經訂位、我想我可能走不進去…

這張是趁人散了的時候拍的,牆上寫著酸白菜火鍋的歷史,當中說到、酸白菜不是酸死人就好,而是自然散發出來的酸味,後勁順口不咬舌,不澀,吃起來讓人回味再三啊。
這是這種酸,讓人夏天吃也不會不舒服。


店內小擺設

仔細看一下酒櫃…都是熟客寄放的酒,就知道這裏多半都是一來再來的客人

 由於這次只有三人一桌,所以我們很客氣的只點了一小鍋、一炒青菜。
看看,料真的還不少耶,有蝦、豆腐、酸白菜、白肉、肉丸子(大推)鴨血、金針、蛤蜊…滿滿的!而且炭火超夠力的,到我們吃完,它還在咕嚕咕嚕的滾著。



菜單,供參考。實在很想點條黃魚,但實在吃不下,這邊有許多道熱炒,聽說都還不錯吃。
朋友說上次來,老闆娘還很熱心的推薦了幾道私房菜…這次就…所以人一定要多!(握拳)






最後朋友還是忍不住點了道拔絲地瓜,想吃就別客氣啊!
您看看那絲,是不是馬上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出現啊!(大心)

終於又吃到讓我感動的好料理了,下次再來囉!啾咪!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71號
電話:02-25419527
營業時間:11-14,17-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