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回歸食物原本的好滋味-野草

食物本身就是有味道。 

你認同嗎?

它從泥土裏生長出來、吃泥土及其他動物長大,出自於自然、也要回歸於自然。

人們吃了太多調味料,味蕾已經分不出原本食物的滋味,舌尖被調味料佔據。有時,我們會告訴自已,「我要吃香的、濃的、滑的……」彷彿被調出來的味道才是美食的條件,而事實上,把天然食材本身的味道忠實的呈現,才是最天然的美味。



不加調味料的食物,不代表難吃。
如果真的一開始吃不習慣,試著多咀嚼幾口,慢慢的,食物的滋味會滲透出來,除非食材真的不新鮮了,任何的食物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說了這麼多,不是野草的餐很難吃,他們標榜不加調味(只用些許海塩)、用當季時蔬、健康為主的訴求。而網站上,對這間餐廳的評價很兩極化,因為心癢癢想親身試一下,看看餐點是否OK。(至於其他網路上說很好吃也很多人去吃可是我一吃就快要吐出來的那些人氣店就算了)(碎碎念)

聽說這間店開了3年多了。裝潢走明亮鄉村風的白色。



餐廳牆上畫了許多童趣的圖案,有減壓的效果…XD



開放式的吧台,電視頻道定在旅遊頻道,剛好是美食節目的時段,一邊吃、一邊看…嘖嘖…

帳單是拉頁式的,菜式價位從300元起跳。




前菜沙拉。
還真的很酸,天然醋的酸味。

蔬菜湯

料還滿多的,有一種疑似肉桂荳蔻的香味。




手工麵包,紮實的。很像我婆婆自製饅頭的口感

豬排(全名忘了)
豬肉煎得還不錯,不老不焦,當然,不油。



這是我點的鮮魚飯,上面是蕃茄,魚應該是台灣鯛。
如果是一般的餐館,飯可能會炒個什麼其他的味道,這裏就只有很紅蘿蔔拌炒在一起,連塩都不放。

魚也是只有把表皮煎金黃,和著蕃茄的酸甜,完全都是食物原本的味道。
我終於明白有人吃不下去的原因了,因為沒有其他調味料…哈哈。
不過我倒吃得挺開心,在家裏 就是這樣吃的。



羊肩什麼之類的飯。(又忘了)
聽朋友說味道頗重,但友人都是清淡一族的人,對此店的口味都可以接受。





店內一景。

整體來說,吃得還算舒服,不過度調味的食物,才是我們的身體所需啊。

野草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營業時間:11:30至14:00和17:30至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