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二空-有故事的地方

曾經有一陣子,我上班的公司,迎新送舊的地點,都在這間小館。
某種層面上,它「很有故事」。

我們都必須承認,同在一間公司上班,不可能同時都喜歡每個同事。(你知道的嘛~),但在次次的送往迎來中,就當作一切重新開始,也祝福舊人日後順利,也是好事。




二空小館的正門入口。
似乎打著「眷村菜」的餐館都滿「平易近人」的,老闆不太在乎門口多富麗堂皇,只在乎菜色能不能取悅人客。

趁客人還沒坐滿時拍一拍內部裝潢XD

太好了,有三種價格,還有電話跟地址都在上頭了。(直接曝露了我太懶不想打電話地址…)(誤)


強烈推薦夫妻肺片。
如果是不吃牛肉的捧遊就對不起了,這道是牛肉料理。

每天都有特殊菜色,像這天就是家常豆腐燒肉,有時會是蘿蔔燒肉,但可遇而不可求…
我個超愛的料理是「烹小鮮」,就是黃魚燒板豆腐。

黃魚有種特殊的鮮味,這道菜是整條黃魚、煎後紅燒,佐上豆腐。吸收了紅燒的湯汁,鮮甜味就在嘴裏漾開來了。

後來發現我都在眷村菜館裏找我童年的回憶,媽媽的好手藝,一直無法忘懷,現在媽媽年紀大了,做起菜來力不從心,只能從這些相似的味道裏去回味了。

若是口味重點的朋友,可以嚐試蒜苗臘肉、蔥爆牛肉、跟烤方。至於不少人推的炒餅,我倒是幾乎沒在這兒點過。



「空」代表空軍,所以牆上也掛著空軍服,還有不少名人的簽名,看看就好,吃飯比皇帝還大 。



店家小菜召待!
一小碟大頭菜,也是道地外省口味,多了花椒的提味,先醒醒舌尖。


這首是必點的干扁四季豆!
外皮微焦酥,豆子是甜的,炒肉燥,偏鹹,非常下飯。


家常豆腐燒肉,那天的最後一份被我搶到了!啦啦啦~
紅燒味非常溫潤,算是一道耐吃的菜色。
肉是三層肉,非要有肥才好吃。

應友人要求點了菜圃蛋。
蛋有3公分以上厚,而且不老,誠意菜。



友人戲稱這是「高檔鹹酥雞」,豆乳雞XD
炸得酥,不油膩。


還有我最愛的老菜埔雞湯…
冬天喝這個最好了。


完食!
下次再揪團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