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宵夜時間-杭州小籠包

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寫好這篇食記。
一點也不誇張,因為總是拍不到照片。
別問為什麼,美食當前,肚子又餓,
要吃還是要拍?

忘了從何時開始,我開始鐘情於這一間小籠湯包。
之前有兩間店面,都在杭州南路上,我喜歡去路邊攤的那間。
尤其是冷冷的天,坐在板凳上,喝著熱騰騰的油豆腐湯,
說有多暖就有多暖。

通常我們都是晚上8、9點後才會去吃,吃得飽飽的,
可以帶著滿足的笑意回家睡著。好不快樂。

先來看一些小菜吧。


檳榔花,佐芹菜,爽口清脆。


皮蛋穿上剝皮辣椒,好香呢,連我這個不敢吃辣的人都忍不住一直吃。

這個…好像是蝦餃,已經被吃掉一顆了。


。。。。。。。。。。。。。。。。。。。。。。。。。。。。。。。。。。。。。。。。

 現在的店面裏有放這一張大型輸出的照片,之前路邊攤就長這樣。
還在招牌上寫著:
「鼎泰豐的實力
三六九的口味 
路邊攤的價格」
如果要我選邊站,我二話不說就選杭州啊,另一間不用比了。
至於價格嘛,一籠似乎是90元(從來沒在記,不負責食記)
小菜差不多都是4、50元一盤。

。。。。。。。。。。。。。。。。。。。。。。。。。。。。。。。。。。。。。。。。
小籠包流出湯來了!!!
一籠不會這麼少顆,這就是又被吃掉一半的照片。

為什麼特愛他們家的小籠湯包呢?
我私心覺得,
別間小籠湯包的餡,就是溫潤口感的豬肉餡,
不會太鹹、絕大多數都是求滑潤,湯汁多,
料實在,客人就會心甘情願的一來再來。

但是杭州的,除了湯多料實在,還多了些鮮味,
而且價錢是還算公道囉~
。。。。。。。。。。。。。。。。。。。。。。。。。。。。。。。。。。。。。。。。

這一道小菜是烤方。
我超愛吃他們家的小菜。
尤其是豆芽菜。
一道看起來沒什麼味道的,經過師父的調理,感覺好爽口,微辣的口感讓人百吃不膩。
。。。。。。。。。。。。。。。。。。。。。。。。。。。。。。。。。。。。。。。。


油豆腐湯!
冬天來一碗,讚喔~
湯頭是高湯,配上豆 皮、豆腐、火腿絲。
。。。。。。。。。。。。。。。。。。。。。。。。。。。。。。。。。。。。。。。。
也是小菜一碟。
。。。。。。。。。。。。。。。。。。。。。。。。。。。。。。。。。。。。。。。。
牛肉捲餅。
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過來一定會點一份…(好像是習慣了)

喔,對了,星期一好像是公休日,因為我已經撲空過很多次了…= ="
如果朋友們不確定的話,請先打電話喔~

店家地址、電話:
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7號
02 2393 1757

處女座315號小行星 杭州小籠包 

處女座315號小行星 杭州小籠包

處女座315號小行星 杭州小籠包

處女座315號小行星 杭州小籠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