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初冬的英式波特小館

家裏男人每逢星期五中午都會去吃好料。公司裏有吃美食的同好,相約一同出團。

這實在是一件令人髮指…喔不,是令人羨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有「飯友」的加持會讓美食更加好吃,一群好飯友,勝過千言萬語、千兩黃金(誤)…扯遠了。基本上這群飯友們,還真是吃了不少間餐廳,其中不乏我也很想吃但一直沒機會去的餐廳,趁著這天有空,我就很不客氣的硬跟了,而且還很厚臉皮的自已挑了一間餐廳--「英式波特小館」。




這間餐廳的來頭、就是旅遊生活頻道裏,一位叫Maggie的主持人開的餐廳囉~在這間小館的隔壁隔壁也有一間異國料理館,門面是藍色馬賽克裝飾的,也是Maggie的店。
不過因為今天打定主意要吃英式波特小館,我經過那間藍色的店時,連看都不看一眼,非常專心的往英式波特小館去。(其實是餓了)


最閒的人最早到,先來拍個門口一下!
看到白金漢宮的衛兵人型立牌,就知道到了英國了吧!呵呵~

店面真的不太大,約十來坪,而且真要硬塞,也只能塞進二十人吧。
裝潢風格很簡單,並不花俏,木質基調的家俱,以及掛著的英國旗及英國皇室的照片,很清楚的告訴人客、我們就是英式料理店囉~

牆上掛著英國明星的照片,有小裘(裘德洛)、凱特溫斯蕾、QUEEN(我的最愛!)、史汀(年輕時的照片)、詹姆斯布朗特、連披頭四的照片都出現了!



吧台也來一張。

等待時間來拍菜單一張。
人到齊可以上菜囉!

主菜可以單點也可以做套餐,套餐一律都是湯、主菜(含沙拉)、飲料、甜點。
這次沒有點聽說很好吃炸魚排,待下次留肚子再來吧~(含淚)

巧達湯的料很算札實,真的有吃到馬鈴薯塊跟蛤肉,濃湯沒有加調味,所以記得要自已加胡椒鹽喔~還算是不錯喝的,不膩。


將將!這就是今日主角牧羊人派啊!
來張失焦的剖面圖!

一直以來,在台北吃到的派都好鹹好鹹,讓我對派類都失去興趣了,但這個牧羊人派,打破了我對英國派的映象呢~
羊肉切成小丁,佐以香料跟胡蘿蔔,沒有太多的鹽去調味,入口還有羊肉香氣,真是不錯吃!不敢吃羊肉的捧遊,建議吃農舍派,是牛肉的。加上上層濃郁的馬鈴薯泥,真的好有飽足感啊。
至於農舍派,長得跟牧羊人派一樣,應該有加入起司,吃起來有牽絲的效果。

馬鈴薯泥很綿密細緻,口感鬆軟不乾不油,搭上羊肉餡真的是好香好香啊~算是我目前在台北吃到的前兩名!
嗯?另一名是啥?應該是GB吉比鮮釀的,這又是另一篇沒有寫出來的食記(掩面)
派的大小為湯碗大小,看起來不大,但吃起來份量還挺足的,絕對可以讓女生吃得很飽~男生就不保證了(茶)。

雞肉磨菇派是有派皮的~借同行友人的拍一下

加40元可換其他飲料,我很堅持要換拿鐵(握拳)~
相較之下…這甜點就普通了…不過也是來一張

走出店門口,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開始想念他們家的派了…(鳴)
主菜單點250,套餐399,還有早午餐供應。
我想下次應該會單點派與咖啡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25號
預約比較不用搶位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