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Smith & Hsu 英式下午茶

August 18, 2011


會來這兒一部份原因是衝動,因為Scone的關係。
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寫著、號稱這兒有著全台北市最好吃的Scone.
再加上預產期快到了,常常存著「此時不吃更待何時」的心態, 就
在今天下午殺來吃了…




Smith & Hsu的分店有好幾間,最近網路商店也開了,我今天來的是中山店,
在台北市中山分局附近。

很多人剛開始都以為這是傢飾店,我也不例外(呃…我是鄉巴佬嗎?),店
內用水泥漫平的地板、配上原木的桌椅,其他就是下午茶點跟茶了,它們才是
主角~

位子在二樓,樓梯兩側擺了小蠟燭,一路拾級而上。
牆壁兩側是書櫃,有福爾摩斯全集、世界名著全集等等…還是東方出版社出版的,
(驚)大多是二手書,因為這間店是新開的,所以書櫃的木頭味還在~不過我想
 大家都是呼朋引伴來的,應該鮮少人會來翻閱吧。

是說…要我寫食記真的是難上加難,美食當前,自然是一口氣把它吃掉,還管
它拍不拍照…真是我的天。
這也是為什麼我吃了這些個餐廳,卻永遠也寫不出食記來的原因…
(掩面流淚)


Smith & Hsu的菜單封面~
黑皮封面,內裏是花紋圖案飾底的菜單,別問怎麼只有封面的照片,因為看到裏面
的菜單就心花花,太high了,忙著點「茶」去了。

 稍後服務生會送上試聞茶盤,任君挑選;約有70來種茶吧(?)
每一罐的蓋上都會標上號碼及茶葉名稱,除了傳統的英式茶之外、還有抹茶、中國茶、以及加了花草口味的茶。




不過既然打定主義要來個「英式下午茶」,我選定了3號的錫蘭烏瓦紅茶跟46號的伯爵茶,做成奶茶口味;其他的風味茶,我想62號的香茅香草茶應該是女生們很愛的,帶點奶油香草的香氣,還聽見隔壁桌的在詢問~

關於茶這部份,烏瓦紅茶真的不錯喝~不澀又帶有溫和的香氣,和茶點配起來,有著和諧的香氣,真正就是我喜歡的那一味啦~

因為下次不知何時會再來(!),所以直接點了3層的英式下午茶!醬醬醬醬!

 (我想我大概是太興奮了~連照片拍歪了都不知道…T_T)

第一層是鹹點,有鮭魚、燻雞跟火腿口味的三明治。
鹹點的口味都不錯,二話不說第一層直接掃完了…



接下來就是本次來的目的了!Scone!!!!!!!!



真的必須說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Scone啊~

不過兩個人要解決掉這三層實在也是太拼了一點,建議可以三人以上成行~
二人一份下午茶,含茶$1,120大洋,不收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