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癮咖啡-咖啡的好風味

這陣子常去這間咖啡小店,起先是覺得咖啡還不錯,後來就一去再去。
原因是老闆是個大方的人,不但真誠的招呼每一位客人、還不吝於分享
咖啡的知識、看法,對於愛喝咖啡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學習園地~

不過事實上是…
這裏的咖啡比星巴克便宜又好喝、沒有重焙(甚至烘焦)的苦澀味…好咖啡,
不喝嗎?`


店門口看上去不是那麼起眼,小小一間,在六張犁捷運站、康是美那條路上。
在每天早上十點半左右,老闆會開始把黑板拿出來、打理好店,這時會有一些
客人進來買拿鐵,外帶。

不同於一般的連鎖咖啡,店裏的豆子都是自已烘的,中淺焙居多,整間店充滿了咖啡
的香氣…




********************************************************************************
店裏空間不大,十個人差不多就滿了。
一邊牆是整面的黑板,畫了許多小塗鴉~

********************************************************************************

不過 來喝咖啡的人應該多半都注意咖啡好不好喝,而不是店內裝潢好不好吧…XD
不然也不會一來再來~

這間咖啡店換過老闆,之前的老闆聽說到中正紀念堂附近又開了一間癮咖啡(同名)
總而言之,咖啡一樣好喝。
********************************************************************************
有沒有看到這價錢真的很親民哪~


********************************************************************************
我個人只點單品,在這裏好像還沒點過任何加奶的咖啡
這一杯是啥子我也忘了,通常都直接問老闆,有新的豆子嗎?
如果沒有,那就來一杯紅波旁吧。

店內的單品種類約有十來種,曼特寧啊肯亞都有,喝咖啡其實沒什麼,喝好咖啡,
喝心情會好的咖啡,就是了!
********************************************************************************
這裏的價格相當親民,單品都在120-150,只有藍山、Geisha是250一杯。


這樣說吧,藍山在以前我的心目中,一直都是頂級咖啡的代表,香氣溫和,口感
柔細溫潤,你不會感覺這個咖啡有任何的稜角,它一整個就是一個「圓」字。

但是喝了一陣子其他有個性的咖啡豆之後,我只能說藍山啊藍山,你真的太
柔和了,我想要更刺激一點的。(!)也許耶加雪夫的果酸及花香、肯亞的
生命力才是我想要追求的(??)

而這一杯Geisha,果酸味真的很明亮,他一點都不圓。
左邊的是第二泡,即使是第二泡,味道還是很醉重,不過喝起來比較像茶。





基於先前偶爾會去的克立瑪疑似倒閉(可能是遷走也不一定,知道的捧遊留言告訴我吧)之後,我愈來愈珍惜這種非連鎖、但是又認真經營的小品咖啡店。

它把咖啡的風味呈現出來,而不是提供趕流行的飲品。
等我喔~我還要再去喝。



地址:台北市崇德街10號
電話:02-8732-2625
營業時間:10:30 -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